兔肉

你又认识多少为了爱不顾一切的人呢

TEN DAYS



-离九月二十一还有十天 

-老母亲真的不想儿子长大




将要结束的夏季开始泛起凉意,一连几天的雷雨交加,到傍晚才逐渐放晴。窗户上还有没蒸发完的雨水,室内空调被降至27度吹在人身上还有些冷。


“王俊凯,还有十天。” 平铺直叙的陈述句,说的没头没尾莫名其妙,摸不准说话的人是攒着什么情绪。


“嗯?”


“我说,还有十天。还有十天你就成年了。” 王源退出了手机上days matter的页面,冲王俊凯歪着头笑了笑。


这下可算是弄明白了。 



“对呀,总算是十八了,比你先一步哦。” 王俊凯得瑟着说完还朝王源比了个耶。


天,这人真的要十八了吗,怎么还这么幼稚的。王源在心里忍不住翻了几个白眼,突然想起了什么,急急忙忙把手机解锁,在屏幕上划拉几下又关上。 “等我一下。” 王源说完便起身跑出房门,拖鞋只来得及穿上一只。


夕阳的余晖苟延残喘地挂在天边,王俊凯关掉了空调,将窗子推开,登时一股热流扑进鼻腔,空气里裹着刚下完雨的水汽。屋内光线有些暗,王俊凯摁开了台灯,照起了一方暖融融。就在同时他也看清了桌上放着的笔记本里夹着一张纸,最上头写着“给十八岁的你”,看起来像一封信。王俊凯嘴角压不住上翘,眼里满是柔软,没等他抽出信纸细细品读,王源就跑回来了。


“当当当!看这是什么!” 王源借着冲力一跃跳上床,眼睛亮亮的,手里挥着一本不算大的相册簿。他招呼王俊凯坐到身边,自然而然地靠在他身上开始翻看。


“嘿你看这张!这啥时候啊你还很小呢吧,哈哈哈哈瞅瞅你这什么表情仰着头还撇个嘴的。还有这张,这在冬天吧,春节那会儿吗,穿这么多裹得像个粽子似的。”


王俊凯就这么任他将三分之二的重量压在自己身上,王源不说这相册哪儿来的,他倒也就没问。静静地听王源讲一边也在回忆当时拍照的情景。是过去很久了啊,久到好些事儿自己都快忘了。


“这张是在动物园吧,跟东北虎照相你咋还紧张呢,现在不会怕了吧,现在你应该是什么都不怕了。诶诶还有这张啊你还记得不,12年的事儿了,当时在江北机场吧,是去干啥参加黄金年代吗,哎咱俩那时都还好小啊。”


王俊凯记得的,他怎么会不记得。12年的十月份,夏天早就过去了,凉风在昭告着秋天到来,他们两个人一个穿着黄色的卫衣一个套着红色外套,还戴着傻里傻气的熊猫帽子,照片里的小屁孩拍照都不太自然。王俊凯印象里比较深的是,当时转机碰上一个姐姐问他们去干什么,他和王源正讨论着怕不怕坐飞机的问题,反应过来后回了一句“我们,一起去唱歌。”


王俊凯思量了一下,坐飞机是早就不怕了,一起唱歌的时间却随着长大越变越少。其实他和王源私底下也会时有时无一起唱些歌的,他想着以后一定要制作张唱片,里面收录的全是他们一起唱的歌。


“王俊凯,这本相册定格在2015年大年三十,最后那张照片是你曾在微博上发过的全家福。此后,关于你的照片也好影像也好,阿姨都只能在互联网上看到了吧,再不会像这些一样举着相机等你摆好pose了。这本相册是去年你妈妈给我的,我本来想把这几年在她看不到的地方长大的你也贴上去,后来想想还是算啦,再精美的饭拍总归是比不上小时候你和她花里胡哨的大头照。”


王俊凯把环在王源腰上的手紧了紧,感叹他的小朋友怎么又瘦了的同时轻轻地说了声“傻子。”


王源一翻身跨坐在王俊凯身上,看着那双桃花眼从小到大都能温柔得滴出水。视线从眉骨到山根,再到人中,而后俯下身去擒住两片薄薄的唇瓣细细碾磨。唇齿交融了几分钟后,王源用额头抵着王俊凯的额头,嘴唇轻轻点着他的鼻尖。


“现在离九月二十一号还有十天,那天给你送祝福的人肯定超级多。我可不可以申请一下呀,提前十天,祝你生日快乐,即将十八岁的王俊凯。”


马上就要成为大人的你,在二十一号那一天一定要接受千万人的期盼,以及我的,一丢丢舍不得。


“好啊。申请有效。”


你是不是傻啊,给我祝福的人那么多,送礼请饭包吃包住甚至写几千字生贺的人也不在少数。但你不知道,即便只是看到了“给十八岁的你”这六个字,我都开心得不得了。






-Fin.



一个没有剧情的短篇,大概配合雨天食用更佳。还有十天小俊就要十八岁了,去年三月份我还很期望他赶紧成年,时间也太快了点诶。anyway还是祝我们小俊成年快乐,虽然可能更没机会去尝试那些幼稚却热血的东西,但是成为大人也请保持那些孩子气哦!十八岁是很酷的年纪,可以尝试喝一小点酒,还可以去学开车!最近军训要注意身体,未来的每一天也要继续做梦想家。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