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

你又认识多少为了爱不顾一切的人呢

凯源

凯源不是停留在“够不够甜”“好不好嗑”“是不是糊了”这个层面的。假如你一味在意的是他们有没有发糖,其中一个是否和别人关系暧昧,我想说,你大概只是喜欢吃糖吧。

现如今的娱乐圈里'couple'这一元素好像非常吃香,不管是同性或异性都能博得大片关注和好感。但是为什么凯源总是能给人一种不同于其他的特别的感觉。



这应该就是他们身上那种独属于竹马的特质吧。他们俩身上有太多别人的影子,关于童年,关于青春,关于成功,关于失败。我很早的时候就喜欢他们,因为《当爱已成往事》。那个时候的他们,小小个子,不修边幅,没有变声。相貌不算出众,和现在比唱歌也称不上好听。但我却在他们身上看到很多纯净美好的东西。相视后一笑,搭配完美的声线,唱歌时专注认真的神情。突然就被打动了。那是我在同龄人中甚至比我更小年纪的人里,鲜少看见甚至可以说找不到的。



很多人说凯源之间有种强大的气场,像结界一般把别人隔绝开外,这其实是他们彼此专属的小默契。从前唱着唱着歌不约而同望向对方,眼睛滴溜溜地转我就知道你在打什么鬼主意,到现在你提一下上半句我就自然而然地接下半句。他们总能和别人玩的很好打成一片形成另外的圈子,但有的东西却是仅仅限于那个人的,谁都融不进去。比如他们会有很多过时或新鲜的梗你抛我接,会因为突然提到什么东西一下戳中笑点然后毫无顾忌。别人摸不着头脑,不懂,无聊。他们却玩的不亦乐乎。那是他们独有的热血或天真,关于你和我的。



我说,他们身上有太多别人的影子。遇到困难身处绝望差一点就想放弃的时候,有个人吧哒吧哒跑来笑着说“师兄,我们一起唱歌吧”。夏天在海边踩着被水浸润的沙,一棍子敲开西瓜,就着海风谈天说地聊梦想。穿着不那么合身的西服登上颁奖台,掌声在台下,鲜花在手里,你在我身边。下了飞机那段路总是不好走,人挤着人连呼吸都变得困难,那时候我却只想你老老实实抓住我背包的带子不要跟丢。


而我觉得这种感情难能可贵。


有人在你最最低谷时像太阳一样抹去所有阴霾,有人会在你飞往异地时用家乡话同你聊天不那么想家,有人会当父母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唠叨鞋带要绑紧不要吃那么多辣注意休息。



以前传有一句话“没有王源,这个世界欠王俊凯太多。”仔细想想不无道理。可能你再不来,我就撑不下去妥协说放弃啦。可是你来了,还带来了你那一串梦想呢,所以以后的路一起走吧。我们拉着手从公司里的走廊到磁器口的小巷,从万达广场到更大的舞台,从家乡走向国际会议室。这可是从来想不到也不敢想的,可是现在我们都做到了呀。


在带着孩子气的童年末尾遇见一个人,陪着走过了青春直至成人,十二岁到十八岁的每一天里都有他。这是不是也算件非常幸运的事。所以你要怎么形容他们间的感情。大概就叫凯源吧,一笔一画都是特殊。


时间过了太久,很多东西的的确确是变了。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会发生什么都是无解,但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他们俩的关系很好,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不会变的。



我不否认现在很多人喜欢他们是因为互动很甜长得很好看配一脸。但我也相信肯定还有那么一些人,被他们相处的方式所触动,那些暗戳戳和小细节,自然而然的下意识,是这个杂乱的圈子里为数不多的澄明。我觉得这种喜欢,是经过无数时间洗礼冲刷然后沉淀下来的。是迂回婉转于岁月里炽热却深沉的喜欢。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